l

 

不是每一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

突然很想讲一讲我的一个朋友。我有一个从小到大都认识的人,她成绩一直以来都很好的那种在我们的眼里,她都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。高中毕业后,她有一个男朋友,是她的同班同学,也是在我们远离家乡去上学的那个高中里为数不多的同乡人。

我很替她开心,也听她讲过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他们甜蜜的事情,在她大一的暑假、我去她上学的城市玩。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很短的几天,没有逛过什么景点,我好像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喜欢瞎逛的那种人。很累很累,晚上是回她宿舍睡觉,我倒在床上就睡着了,她去帮我把我所有的衣服都洗了,那个时候我就觉得,这辈子可能都要把它当成一个好朋友,好好的对待。

现在想起来我有时候过于刻意的,把这种感情放在了我们俩交往的前提上,我非常刻意的觉得我要好好的对待她,这反而让我觉得更加的别扭。可是我又不是擅长维系人际关系的人,如果我没有这种刻意我可能永远会记得她对我的好,但是我却并没有回报给她,对于我来讲也是一件更难受的事情。

整个大学时代也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能够见面聊天,但其实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朋友圈。聚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多,爱好和兴趣也不相同,很少有机会能一起做想做的事情。爬过一次山她告诉了我她大学时代的事情,她和她远在异地的男朋友也曾经有过分歧不和矛盾不解,她也曾经考虑过是否要继续和她在一起,当时她跟我说她的学校里面有另外一个男生在追求她,家境很好,问我该如何抉择?可是我也很年轻,对于这种问题没有经历过,更不没有想过。我给了她一个我自认为很酷的答案,那就是既然你无法确定你对谁是真心的那么你就都放弃。后来我便没有再过问她的事情,只知道她和她原来的高中男朋友和好了。我替她开心,我也会把她之前跟我说的事情抛之脑后再也不提起。

大学快毕业的那年暑假我才正式和她男朋友见过面,我也忘了是谁提出这个事情,毕竟我和她男朋友也是互相早都认识,只是没有在社交网站上互相加好友而已,我记得是在她们毕业之后结婚之后再还有过了好久,因为工作的事情才和她先生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。这一次正式的会晤,我并没有很开心,在这么多年后,我再想起来这件事,甚至怀疑我的朋友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态?可能是她们真的觉得我长得很像中国好声音的吴莫愁吧,算了,反正我知道我长得好看。

至于后来她们的婚礼,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有最开始那一次,她帮我洗衣服的滤镜存在,我格外珍惜她,也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就缺乏与人交往的能力,导致我实在是没有什么朋友,一边越发珍惜这仅存的几个人了?我回到家里参加她们的婚礼,婚礼上也有一点不开心的事情,但并不是因为她和她的先生,那我也不再说起了。后来工作之后曾经去找她、吃过饭,不知道,是我变了,还是为了什么,我总觉得有些许的尴尬,总觉得事情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样。我们还是好朋友,至少我把她当成是一个好朋友,我给她借过钱,现在我正在努力的攒钱还给她。

就这样吧,可能是我变了,我老是非常小心眼的看待别人,我总是把别人的行为往消极的方向去想,她找男朋友,我认为是觉得男朋友有钱家境好,她劈腿,我认为是因为劈腿的那边条件更好,并且不是异地能时常关心她。

就这样吧,不再说了,好像是我不太对。

 


评论

© l | Powered by LOFTER